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再訪...暹羅 สยาม


 喜歡 暹羅 這名字...

總想起... 電影 國王與我.

 ###

古稱 暹羅, 今之泰國.

首都 曼谷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以前全名的意思是... 天使之城.

### 


泰國 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

原來, 意思是 [自由之地];

是唯一沒有淪為殖民地的東南亞國家.

 泰國的正式全稱為「泰王國」(泰文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皇家轉寫Ratcha Anachak Thai 關於這個音頻文件/râːt.tɕʰā ʔāːnāːtɕàk tʰāj/),其中「ราช」表示「國王」、「อาณาจักร」意為「領土」、而「ไทย」則代表「自由」之意。

在過去,泰國一直以「暹羅」(泰文สยาม皇家轉寫Sayam)作為國名。在擺脫高棉人統治之後,暹羅人以「自由」一詞(讀音即為「泰」)作為主體民族泰族的名稱。

1939年6月23日1945年9月8日期間,暹羅改稱「泰國」(泰文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皇家轉寫Prathet Thai),取其「自由領土」之意,皆因在當時的東南亞地區,周邊的各個大小王國均相繼淪為葡萄牙荷蘭英國法國美國日本列強的殖民地,使得泰國成為唯一僅存的獨立國家。

1945年9月8日,泰國復稱為「暹羅王國」。1949年5月11日,暹羅正式更名為「泰王國」。

### 

Have a Nice Day !

@@@









沒有留言: